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校庆特辑】我校举行庆祝学校70周年华诞校园文化石捐赠仪式

  • 2022-10-31

  10月28日上午,中文82级校友庆祝母校70周年华诞校园文化石捐赠仪式在文学院办公楼广场举行。徐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强、无锡校友会会长郑磊应邀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方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三及在校工作的中文82级校友、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王强代表中文82级全体同学对母校迎来70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文系各位师长、前辈的谆谆教诲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文化石上镌刻的八个字“吴韵汉风、弘道修文”,高度概括了江苏师大的办学历史和中文专业、师范教育的办学特色,饱含了82级校友对母校的祝福之情。从“徐师院”到“苏师大”,母校数易校名,初心不改;从“中文系”到“文学院”,母院中文不老,薪火相传,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文学院越办越好。

  方忠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捐赠仪式的相关老师、同学、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中文82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学校70华诞,距离82级校友入学已经过去了整整40年,学校由当年的徐州师院变成了江苏师范大学,中文系也由当年一届只有两个班不到100人,蜕变成了如今接近1800名本科和研究生、110多位教职工的文学院。学校和学院的每一点进步,都凝含着中文师生砥砺前行的奋斗足迹,都离不开海内外中文校友的大力支持。此次中文82级校友向学校捐赠美丽的校园文化石,是人文情怀的展现,也是中文精神的赓续,希望文学院师生能够铭记文化石的深刻寓意,加倍努力奋斗,不辜负校友的期望,也希望各级、各界文学院的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学院事业发展。

  中文82级任课教师代表、文学院徐放鸣教授在致辞中回忆了当年82级校友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经历,并对文化石题字的深刻意义和审美意涵作了阐释。他指出,“吴韵汉风”凝炼了我校北迁办学的特殊历程,彰显了师大校园南北兼容、刚柔并济的文化特色;“弘道修文”则点出了学校师范立校、中文以文化人的特殊使命,寓意师生要牢记“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责任,拓宽文化视野、提升文化品位,拥有更加审美和诗意的人生。

  王晓三为中文82级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郑磊代表中文82级全体同学向文学院捐赠了毕业四十周年纪念画册。王强、郑磊、方忠和中文82级班主任孙秀华共同为文化石落成揭幕。文学院学生代表通过吟诵《南风卿云歌》和《大风歌》表达了对中文校友的欢迎与感谢。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文学院办公楼新址和中文历史文化墙,听取了文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