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校庆特辑】我校举办“母校70周年 致敬‘大先生’”——南京校友会、江苏春雨教育集团捐赠仪式

  • 2022-11-01

  10月29日上午,“母校70周年 致敬‘大先生’”——南京校友会、江苏春雨教育集团捐赠仪式在我校举办。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林祥国,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艳,江苏省政协学习委原主任徐毅英,江苏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主任周琪,江苏春雨教育集团董事长严军等校友出席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方忠,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副校长钱进主持捐赠仪式。

  方忠书记在仪式上致辞,对南京校友会和江苏春雨教育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论述“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多次寄语广大教师并提出殷切希望,提出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造就一批立德树人的“大先生”,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任务重大、意义深远。今天的捐赠仪式,主题就是感恩“大先生”、当好“大先生”、培育“大先生”,目的就是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先贤名师的事迹、弘扬师道精神、传承师者风范,这充分体现了南京校友会和江苏春雨教育集团倾情教育、支持母校、关爱学子、回馈社会的赤诚之心和责任担当。有着70年办学历史的师范大学,始终坚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办学宗旨,以培养造就“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相信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好教师。

  我校1978级中文专业校友、江苏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主任周琪作为校友代表致辞,深情回顾了大学生活点滴,追忆了各位授业恩师崇高的“大先生”形象。他指出,像中文系一样,母校的各个院系都有一批“大先生”,他们是母校的脊梁和灵魂。正是这些“大先生”的言传身教,为一批批师大学子树立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榜样,成就了母校造福淮海大地、桃李芬芳天下的美名,使广大校友回望母校便想起他们,便会心中充满了温暖和眷恋。周琪表示,为了表达广大南京校友对母校的思念之情、感恩之心,为母校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南京校友会、江苏春雨教育集团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母校开展“致敬‘大先生’”主题教育活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范教育是江苏师范大学的特色优势,希望母校通过开展“致敬‘大先生’”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中掀起感恩“大先生”、当好“大先生”、培育“大先生”的热潮,激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培养和造就更多新时代的“大先生”。

  仪式上,我校1980级中文专业校友、江苏春雨教育集团董事长严军向母校捐赠,方忠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南京校友会和江苏春雨教育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