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校庆特辑】我校举行音乐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 2022-10-31

  七十年春风化雨,艳李红桃,铺满人间锦绣;三十载弦歌流韵,黑键白键,协奏时代强音。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10月28日,音乐学院举行建院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下午3时许,“音韵华彩三十载·乐章奏迈新征程”音乐学院建院30周年发展大会在马可音乐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增吉,民进徐州市主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郭开芬,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江苏省柳琴剧院院长韩梅女士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在徐高校有关学院领导、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校兄弟院系领导、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在主会场参加了大会。学院各地校友联谊会,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步参与了本次大会。浙江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国内30余所兄弟单位也通过视频、贺信等形式,向学院3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

  杜增吉代表学校党政致辞,向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本次发展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建校70周年前夕,音乐学院迎来了建院30周年庆典。30年来,音乐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任务,恪守“尚美崇乐,思辨创新”的院训,秉承“师范性、民族性、实用性”的人才培养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学校乃至苏北地区美育和音乐教育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院,要以建院30周年为新的起点,立足自身资源,加强内联外合,面向全省,放眼全国,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音乐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支撑,努力提升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学校美育事业再立新功,为建设文化强省、市强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音乐学院负责同志介绍学院发展情况,代表学院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来宾、校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为母院增光添彩的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从1992到2022,学院的建设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的需要,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兼程三十年,桃李芬芳满园春,当前学院拥有音乐学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和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形成了以音乐教师培养为主体,以汉乐舞研究和推广为特色,以文化创新能力提升为突破的教学研究型发展布局,服务苏北地区音乐教育事业奋进的龙头和服务淮海经济区文化创新体系建设的先锋,不断书写学院建设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郭开芬代表徐州文学艺术界人士致辞。她对学院建院3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能够与学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践行“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理念,为建设“实力徐州、创新徐州、美丽徐州、善治徐州、幸福徐州”,奏响文化强市的新时代“大风歌”,作出徐州文艺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离退休教师代表、学院首任党支部书记王兆平老师致辞。他深情的回顾了学院30年来的发展建设历程,并对学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他勉励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弘扬“乐坛红烛精神”,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07级校友代表、苏州校友会会长孙华光致辞。他对学院的教育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学院30周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他表示,自己将牢记学院的教诲,在工作岗位上,用新的业绩来回报母院的哺育之情。

  美术学院院长惠剑教授,现场挥毫泼墨,代表兄弟学院赠送书法作品“弦歌不辍”,将发展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学院各地校友会代表,纷纷向学院“费承铿教育发展基金”捐款捐物,杜增吉代表学校向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


  4时30分许,建院30周年发展研讨会在各分会场同步召开。与会人士,围绕“音乐学专业培养方案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结合自身实际,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职业目标等角度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并对学院特色化发展道路,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晚8时,建校70周年暨音乐学院建院30周年文艺演出如期举行。来自学院民乐团、管乐团、舞蹈团、合唱团等四个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和老中青三代师生与校友代表一道,协力为嘉宾们献上了一场音乐艺术的饕餮盛宴。本场演出不仅是对建院30年来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巡礼,也展现了全体师大音乐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昂扬精神风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