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凤凰新闻】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

  • 2022-10-31

  10月30日,凤凰新闻网报道我校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报道内容如下:

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

  10月29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在泉山校区体育馆举行。

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祥国、张艳,市委书记宋乐伟,市政协主席王强等出席,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方忠主持大会,校长周汝光致辞。

  宋乐伟表示,作为徐州地区最早的本科高等院校,70年来,江苏师大探索形成了清晰的办学思路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走出了一条地方高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之路。

  建校以来,江苏师大为全国全省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在徐州建设发展进程中,全方位融入地方发展,在政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引育、文化传承弘扬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徐州的发展进步和城市荣光,凝聚着江苏师大人的心血与汗水,刻印着江苏师大人的拼搏与奉献。

  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需要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共同努力,也迫切需要江苏师范大学等在徐高校进一步集聚高端资源、提供战略支撑。

  真诚希望江苏师范大学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牢牢坚持立德树人,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矢志勇攀科学高峰,谱写“内涵提升、改革创新”时代华章;深度融入徐州发展,打造“服务地方、合作共赢”示范标杆,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希望师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希望师大老师们恪尽传道授业解惑之责,当好胸怀“国之大者”、勇铸“国之重器”的时代脊梁。徐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江苏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助力江苏师大早日建成高水平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

  周汝光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阔步新征程、开辟新未来,建设办学内涵更加充实的“硬核师大”、师范优势更加鲜明的“特色师大”、融合能力更加突出的“开放师大”、师生生活更加美好的“幸福师大”,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长安德烈·鲁茨科伊代表国际友好合作院校通过视频形式致辞,校友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教师代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杨亦鸣,以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北迁》,共同回顾江苏师范大学70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报道网址链接: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HciLd4uH8lrBZ95i8W8dNQ-_SJO55cb5m6UW--BwjqhJrKZD--JpbHhjgT1RVF19FVd?spss=np&channelId=LOCAL&aman=385f7s712rcffXcadZ230&gud=3s260R736z222I7008000Z004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