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交汇点新闻】校友去世,他曾经捐赠的基金被续上

  • 2022-10-31

  10月30日,交汇点新闻报道我校校友建立捐赠母校感人故事,报道内容如下:

校友去世,他曾经捐赠的基金被续上

  交汇点讯 10月下旬,江苏师范大学在建校70周年之际,收到一份特殊的校庆“礼物”——该校法学院2014级校友袁雨祥在此前主动联系母校,要把已故校友龚居刚曾经捐赠的基金重新续上。“我曾受益于‘龚居刚校友基金’,如今师兄不在了,我想以我个人的力量把这份爱心延续。”袁雨祥说。

图为“龚居刚校友基金”捐资设立仪式现场。

图为“龚居刚校友基金”捐资设立仪式现场。

  龚居刚曾是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1997级的学生,毕业后成为上海上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16年3月4日,他回到母校设立“龚居刚校友基金”,感恩老师和学校对他的培养,希望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龚居刚校友(右起第四人)和袁雨祥校友(右起第五人)的合影

图为龚居刚校友(右起第四人)和袁雨祥校友(右起第五人)的合影

  协议一签就是5年,此后每年3月,龚居刚都会主动将一笔笔善款汇至该校校友基金会的指定账户。5年时间,“龚居刚校友基金”累计帮助了超过200名同学。“我当时曾两次被资助,也和龚师兄有了更多交流,更感受到他的崇高品格。”袁雨祥说。

  “我了解的龚居刚同学对母校的感情十分深厚,特别关心母校发展。‘龚居刚校友基金’是法学院成立后收到的第一笔捐赠,每年毕业典礼时,他都会来参加颁奖。平时,他也会积极参与和组织校友活动。”该校法学院教授张春艳说。

  2020年,龚居刚突患重病,身体状况急转直下。但是,他在病重期间仍然执意履约汇完了生前最后一笔善款,并从积蓄中拿出10万元准备续捐。学校经过思虑再三,最终决定退回这10万元,并嘱咐龚居刚好好治疗。不幸的是天妒英才,2021年龚居刚因病医治无效,英年早逝。

  虽然捐赠协议已经到期,“龚居刚校友基金”却并没有随着他的去世而结束。“我一直对龚师兄心怀感激,十分钦佩他的无私和对母校的深情。得知师兄病逝,我十分难过,希望能为师兄做点什么。”现为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律师的袁雨祥说,经过和家人商量后,他决定以龚居刚的名义继续捐赠基金。他在捐赠协议的一角写上了这样一句话:“饮水思源,永怀感恩之心。”

  七十载光阴飞逝,龚居刚与袁雨祥的故事只是江苏师范大学建校历史中无数感人故事中的一个。“龚居刚校友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将继续传承下去。他们的故事,是江苏师大学子‘崇德厚学、励志敏行’校训精神的生动缩影,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一代代学子去不断发扬和传承。”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菅从进说。(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王岩  通讯员 张子麟 吴向裕)

报道网址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4/0/zEbRN2hYZVEGQyNI/1&app=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