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新华日报】6年培养定向师范生2293人 江苏师范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

  • 2022-10-30

  10月30日新华日报报道我校建校70周年,报道内容如下:

6年培养定向师范生2293人

江苏师范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

 

  本报讯 (记者 谢诗涵 王岩) 10月29日,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作为江苏省乡村定向生培养协作委员会的牵头高校,该校连续6年培养定向师范生2293人,培养数量为全省之最。

  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介绍,建校以来,学校牢固树立以师范教育为主业的办学定位,始终把办好师范教育作为第一职责,向社会输送了20余万名毕业生。“我校毕业生素以‘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而广受好评,目前徐州中小学正高级职称教师中,近半数是我校校友。”

  “我们始终强调,师范教育要走新师范的路子。”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方忠表示,“新师范”意味着要培养更多的卓越教师,既要在教育理念上符合国家现代化建设需求,能够把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运用于教学,还要具有国际化视野,了解国际教育发展趋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这是我们师范类学校不懈奋斗的目标。”

  “刚到四川支教时,语言沟通问题是横在教学工作面前的一道障碍。”江苏师大第23届研支团成员周厚宇回忆,他和团队总结出《四川方言最容易读错的100字》,创编了一套专门纠正平翘舌发音的口部训练操,组建了“课内外文学诵读小组”,有效提升了当地学生的普通话水平。

  江苏师范大学自2014年组建研究生支教团以来,已累计选拔派遣8届共67名支教志愿者前往陕西省三原县、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等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当地中小学生5000余人,授课超过3.7万课时。

  江苏师大率先制订国家卓越教师培养标准,牵头成立淮海经济区乡村卓越教师教育联盟。周汝光说,“我们鼓励学生走进基层一线,同时也创造条件让他们走进基层一线,让他们在不断历练中实实在在增长才干。”

报道网址链接:

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10/30/node_3.html#content_1126343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