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1999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孙宁

  • 2022-07-14

孙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徐州高新区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两新”组织“百佳党务红领”、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照明设计师,现任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西安子公司总经理。

一年多前,因为企业发展的需要,孙宁离开徐州、常驻西安。他肩上的责任,又重了几分——担任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的职务后,又多了西安子公司总经理的“后缀”。

似乎一直在跋涉,但每一次艰苦的跋涉,都见证着成长,见证着民营企业的加速崛起。

20年前,孙宁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时,现在的格利尔还不叫格利尔,而是江苏天宝电子集团旗下子公司,那时的孙宁只是普通的车间工人。2006年,格利尔改制成为民营企业,孙宁也日渐成长为企业的中坚力量。

在孙宁的印象里,那时的格利尔便开始在智能照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施工、服务等方面不断进行拓展,公司先后与复旦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与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联合研发的“微波等离子照明产品及其智能控制系统”、与复旦大学联合研发的“可见光通信保障系统”均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格利尔也日渐成为国内行业的龙头企业。

“民营企业靠什么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我觉得,应该是永不枯竭的进取心和持续奋斗的精神。”孙宁深有感触地说。

永葆敢立潮头的信念,借势“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格利尔成功中标孟加拉国智能道路照明工程项目。

“那是格利尔拿下的第一个海外EPC交钥匙工程项目,包含项目勘察设计、产品制造、施工安装、项目运维等流程。我还清楚地记得,在接到任务后,团队出发前往孟加拉国是大年初三。虽然之前没有参与过国际工程项目招投标的经验,且语言不通、文化差异大,但我们还是信心十足。这些年,格利尔在技术上的稳健积淀,让我们有拿下这个项目的底气和实力。”孙宁告诉记者。

那次不仅给格利尔拿下了近亿元的海外工程项目订单,也打开了格利尔进军国际智能道路照明工程市场的通道,格利尔的工程项目在美国、英国、德国等地多点开花,以科技含量,彰显中国民营企业的硬实力。

靠科技“打天下”,也靠科技赢未来,此后的格利尔,在科技创新中持续发力。

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为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优化配置企业资源,格利尔积极联合大院大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和产品协同研发,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领域开展关键性技术难题攻关,不断创新研发高新技术产品。“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成功研发了井下无线光频通讯及定位产品;与核工业第五研究设计院联合研发了全光频、高精度、厘米级定位系统。

目前,正在开展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联合研发远距离 LED 无线光频通信穿戴设备,与徐州工程学院共建国家新能源光伏发电储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等重点项目。”孙宁告诉记者。

科技领先,也引领格利尔“版图”不断扩张。2020年,格利尔谋划开发西部市场,孙宁主动请缨筹备成立西安子公司,并在短时间内拿下一个又一个市场订单,“现在,格利尔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惠州、宿迁、美国、德国、孟加拉国等地分别设有子公司及办事处,已成为多元化跨国集团企业。”孙宁欣喜地说。

提及未来发展,孙宁说,格利尔将把目光瞄准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可持续绿色发展等市场领域,创新打造科研、制造、销售三维体系,建立产融结合的城市服务新空间;顺应双碳发展,在智慧照明、智慧交通、新基建等领域转型突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城市高质量建设。在缔造一流智慧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同时,植入数字化、智慧化的科学运维技术手段,为城市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把创新和智慧之光投射进更多的应用场景,格利尔还会继续一座山一座山地翻,一道坎一道坎地过,在科技创新的路上勇往直前。”孙宁说。


文章来源:http://epaper.cnxz.com.cn/xzrb/html/2022-07/14/content_660905.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