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1981级政教 万祖安

  • 2022-04-25

万祖安,我校81级政教系校友,高级政工师。1998年任中国煤炭建设集团公司(一级央企)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室主任,2003年任中国地方煤矿总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任中煤能源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2012年任中国地方煤矿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7年任中国煤炭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长期担任央企二级公司的领导岗位中,负责企业的党建设、生产经营和行政管理工作,在企业的经营管理、项目投资、煤炭物流、煤炭进出口国际贸易、企业并购重组、企业战略管理、企业治理咨询服务、股权管理、资产处置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2017年主持中国煤炭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整合方案的制订,并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实现了5家央企二级公司的顺利重组,组建了近百亿资产规模的中国煤炭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创了中煤资产管理新业务板块,走出了一条中煤资产管理的新路子。多年来所在企业先后获得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颁发的转型创新奖、提质增效奖等多项企业荣誉。

在企业政策研究、企业治理理论、企业文秘业务方面有较高的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先后参与或主持起草了中国煤炭建设集团公司整合方案、中国煤炭建设集团公司发展规划、中国煤炭工业进出口集团公司与中国煤炭建设集团公司两家一级央企重组方案、中煤连云港进出口公司和中煤日照进出口公司及中煤青岛进出口公司3家央企二级公司重组方案、中国煤炭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整合方案等企业并购重组方案和企业发展战略规划。

在哲学、经济等理论研究业余爱好方面有浓厚的兴趣并取得一定研究成果,先后在中央党校《理论动态》发表了《社会场论纲》哲学论文、《对国有企业出资人到位问题的思考》经济论文,在《中煤能源》发表了《国资背景下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业务构建及运营模式》等国企论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