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1999级信网 徐毅

  • 2022-04-23

徐毅: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徐毅,男,中共党员,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江苏师范大学工学院99级信网专业毕业生。现任连云港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政务大数据高级运营师,涉密信息系统管理师,省政府采购专家库成员,市科技局科技咨询专家库成员,市工信局CIO首席数据官,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小组专家成员,市委组织部第六期“52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021年被评为连云港市“劳动模范”,2021年11月作为连云港市代表团的代表出席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徐毅的父母是徐州师范学院数学系72级学生,毕业后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实验中学执教至退休。其姐姐也是徐州师范学院的毕业生。1999年徐毅高考,受父母和姐姐的影响,凭着一家人对师大的深厚感情,他第一志愿填报了徐州师范大学,被工学院计算机工程系信息网络工程专业录取。

大学期间,他不仅注重学习,钻研业务,多次获得奖学金,培养了对网络技术的浓厚兴趣,为今后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而且还积极参加、组织各种文体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担任过副班长、系体育部长等职务,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道德风尚奖、文体标兵、优秀实习生等称号。在担任系体育部部长期间,出色组织文体活动,参与校、院运动会和其他各项赛事,圆满完成了院、系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活跃了校园气氛,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暑期“科技三下乡”期间,在系领导带领下,他主动制定下乡方案,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科学组织,精准对接,拿出实招,取得实效,获得了师生和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

勤勉奋进的探索者

大学毕业当年,徐毅考取了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后选调入职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经过近20年的努力,他从技术员逐级晋升为高级工程师,成为了业务骨干。经过2016年事业单位改革、2019年政府机构改革,他又从科员晋升连云港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并主持连云港市大数据管理局大数据管理处的工作。

工作中,他发挥优势,钻研业务,甘于奉献,忘我工作,创新思路,不断突破。2018年参与“连云港城市运营中心(城市大脑)”建设项目,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搭建了“四梁八柱”。之后又组建全市政务云平台、电子政务外网、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重要政务数据基础设施,为“放管服”改革和“一网通办”提供了强大基础支撑。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他不顾个人安危,连夜组织开发团队,成功搭建了“我的连云港APP”疫情防控板块。疫情期间累计为市民出行服务超过5000万次,组织发放口罩25万只,完成近30万次来连车辆人员信息登记,累计发放200余万张“连易通”健康码,为市民出行提供展码服务超1.4亿次,为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出了贡献。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他充分发挥政务大数据功能,攻坚克难,大力推进部门数据归集和共享,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和开发利用,打破了长期以来部门间的数据壁垒,构建了以政务服务网为重点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体系。

因业绩突出,他被记三等功1次,获得嘉奖3次,年度考核优秀3次,被授予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先进个人2次,获评2017年度江苏省信息系统优秀成果奖、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宣传先进个人、中国信息协会(工信部)2021年度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贡献人物,被市委组织部列为第六期“521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021年6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建言献策的党代表

2021年11月,作为连云港市代表团39名与会代表之一,徐毅在南京出席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徐毅的日常工作就是与大数据打交道,他最关注的党代会报告内容也与数据有关。党代会报告用了很大篇幅来阐述数字化引领经济转型及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徐毅表示,结合连云港市政务大数据管理工作实际,他认为落实报告内容,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不断优化政府服务,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

今后他们将重点以政务数据共享开放为切入点,抓好信息内容服务,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共享,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智能化、个性化、便利化,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服务和民生服务。同时强化网络安全防护,依法依规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措施,加强重要数据安全防护和个人信息保护,和兄弟部门一起全力推进连云港“数字政府”建设,努力实现连云港电子政务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