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1959级数学 朱兆辉

  • 2022-04-21



我是朱兆辉,1959年进入江苏师大(原徐州师院)数学系,63年毕业分配到上海,先在上海第六中学、控江中学工作,89年开始在上海市重点延安中学连续任教26年高三,2015年正式从岗位上退下来,先后从事中学教师工作52年。在我任职延安中学期间,所在的数学组多次获得上海市劳模集体称号,並获得全國五一劳模奖章。

毛主席提出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是我的宗旨。数十年来,我用我的真诚、执着和爱心去开发学生的智慧,去启迪学生的心灵。看着一批批优秀学子进入理想的大学,走上重要的岗位,内心充满喜悦。我庆幸这辈子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能用自已的菲薄之力为培养國家急需的人才添砖加瓦,丫刁造就國家的栋梁增光添彩。

饮水思源,我忘不了江苏师大这个哺育我成长的摇篮,忘不了师大给了我知识、信念和力量。当年的师大虽然艰苦却很奋进,虽些简陋却挺温馨,从这里出发,我溶入國家振兴教育的洪流,收获满满,倍感荣光。

一转眼,江苏师大已建校70周年。國家繁荣昌盛,母校也今非昔比,各方面蓬勃发展,成绩卓著,喜报频传,我为母校的兴旺骄傲,为自己曾是江苏师大的一员而自豪。我衷心的祝福江苏师大在新的历史时期获得更大的发展,更多的荣耀!祝愿我的母校,祝愿所有师大的同学,所有的江苏师大人幸福快乐,同心同德,高歌猛进,前程似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