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信息Column’s Other Info

  • 江苏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 2021-11-26


  振铎兴庠,七秩韶华。2022年,江苏师范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春华秋实。江苏师范大学的前身苏南军区转业干部文化速成学校1952年始建于无锡,战功卓著的刘先胜中将为第一任校长。1957年组建江苏师范专科学校。1958年北迁徐州,次年成立徐州师范学院。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9年徐州师范专科学校并入。1996年更名为徐州师范大学。1999年徐州工业学校并入。2011年更名为江苏师范大学。2012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4年成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年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致知力行,薪火相传。建校七十年来,江苏师范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发扬“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的校园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师教育本色,推进文理工协调发展。以培育英才、精研学术、服务社会、传承文明和推动国际合作交流为己任,始终贴近社会需求,着力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业已形成以本科生教育为主体,研究生教育为支撑,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肩负使命,砥砺奋进。江苏师范大学的70华诞正值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时刻。迈入新的征程,全体江苏师大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优良办学传统,矢志践行兴教育人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宽阔的视野、更昂扬的姿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七十周年校庆是全体师生员工回顾办学历史、续写辉煌未来的崭新起点,也是广大校友追忆母校精神、畅叙师生情谊的雅集盛会,更是学校凝心聚力、再塑愿景的重要契机。学校将以“回溯历史、团结师生、众志成城、开创未来”为主题,以“隆重热烈、简朴务实”为原则开展校庆相关活动,拟于2022年10月26日举办建校七十周年发展大会。我们诚挚邀请四海校友、八方宾朋拨冗莅临,共襄盛事,经略远猷!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江苏师范大学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